全部

告别堵堵堵! 张店人民路、南京路今起升级改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旋

2017-02-16 17:35:02

齐鲁网淄博2月16日讯(记者 孙凯旋)2月16日起,张店人民路(世纪路——东四路),南京路(昌国路——淄河大道)实施改造工程。记者从淄博市住建部门了解到,人民路改造工程预计6月30日竣工,南京路改造工程将于12月31日竣工。

人民路:将建6米慢行一体化

人民路(世纪路——东四路)改造工程主要从道路修整改造、地下管网的更新、提升绿化三个方面着手。改造范围是人民路部分路段(世纪路至东四路),道路长度约5.2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47米,预计6月30日竣工。

据了解,人民路现车行道宽度为14米,现沥青路面始建于20世纪八十年代,基层为石灰土,结构薄弱。人行道宽度为4米,多为普通混凝土花砖铺装、石灰土基层,目前花砖破损较为严重,现状路缘石外露仅有5厘米左右,降雨时雨水淹没人行道,行人出行不便。现状管网建设标准低,管径小,已经不能满足排水要求。

本次改造道路建设总宽度为31米至40米。在道路建设方面,保持机动车道宽度14米,利用现状人行道宽度并拆除部分绿化带后建设6米宽慢行一体,道路断面形式为:6(慢行一体)+2.5(分车带)+14(机动车道)+2.5(分车带)+6(慢行一体),有条件路段建设辅路。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对人民路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实现机非分行对于保障交通安全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另,由于路面的拓宽改造,人民公园沿人民路段的部分绿化区域也被划进了标线以内。人民路部分延边商铺及建筑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移除改造。此次改造过程中除道路变宽外,结合本次道路改造,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线路进行落地敷设,将极大地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形象。

封闭施工后,人民路施工沿线将为各单位、小区开设进出口,机动车主干道白天可正常通行,夜间时段将对路面进行维修 。

南京路:新建20米宽绿化带

南京路(昌国路-淄河大道)改造工程主要从道路、交通、绿化、管网、照明等5个方面着手,市政工程施工日期为:2017年2月16日至6月30日,园林工程施工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至12月31日。

据了解,南京路现状车行道宽度为2×11.25米,中央分隔带宽8米,基层为36cm厚水泥稳定碎石(两步),底基层为18cm厚石灰土,两侧无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机非混行,不能满足慢行交通安全出行的需求。管网方面,现状管网建设标准低,管径小,局部路面无雨污水管线,已不能满足排水要求。

此次改造将挖除现状机动车道沥青路面面层,基层采用18cm厚水泥稳定碎石补强后进行罩面;两侧新建5.0米宽机非分隔带及6.0米宽慢行一体路面,实现机非分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城市道路交通设施设计规范》等规范和技术标准,及建设方、交警部门的要求,结合道路沿线周边环境,对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交通信号灯、道路监控及安全防护等交通设施进行设计。在管网改造方面,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电力进行落地敷设,并完善其他配套社会管线。在绿化改造方面,红线外侧新建20米宽绿化带,优化道路出行环境。在照明改造方面,两侧新建路灯设施。

另,由于多年车辆荷载作用、自然环境影响等多种因素,虽然目前机动车道路面状况整体良好,但局部路面存在网裂、沉陷、车辙、坑槽等病害现象。两侧无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慢行交通与机动车混行。机非混行既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又降低道路的通行效率。因此对南京路进行机动车道补强、慢行一体化改造,实现机非分行对于保障交通安全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结合本次道路改造,还将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线路进行落地敷设,将极大的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形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426人可申领社保、岗位补贴

昨日记者获悉,根据要求,2017年一季度淄博市市属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和市级定点培训机构培训补贴初审结果进行公示...[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池上镇:幸福列车“加速度”

池上镇泉子村新建的电商办公室里,几个年轻人被人群团团围在中间,耐心逐一回答着庄里乡亲充满好奇的提问。这位精干的年轻经理人谦虚地说“...[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气温继续升 后天有雷阵雨

昨日的气温逐渐回暖,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最高温继续上升,13日我市将再次降下小雨,但不会阻挡温度继续上升,春意融融,适合出...[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沂源县公布10条禁令 违者曝光

昨日记者从沂源县纪委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沂源县委、县政府公布“十...[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公务员招考18日起打印准考证

公务员招考将于4月22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在报名缴费结束后,考生还有不少注意事项需要关注。对最终确定的报考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3倍的...[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淄博市开展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

昨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包区县督查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成立10个督查组,由10个市政府部门县级领导带队,对全市安全生产进...[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艺体特长生计划开始申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具备条件的普通高中学校2017年继续招收艺体特长生,开始招生计划,为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学生提供多元化成...[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S102济青线改建施工不扬尘

S102济青线改建施工不扬尘

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张博分离立交桥现场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拌合站内湖南路上正在工作的洒水车。昨日,在市重大项目S102济青线改建工程现场记...[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新城区16条道路全部安装路灯

新城区16条道路全部安装路灯

淄博新闻网讯。昨日获悉,淄博新城区16条道路路灯安装完毕投入运行,为市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今年淄博市将新增102台充电桩

今年淄博市将新增102台充电桩

昨日获悉,由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51个充电站点即102台直流充电桩选址已确定,目前已进入工程设计阶段,预计今年年底投运,届时淄博...[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机动车尾气检测将一秒完成

机动车尾气检测将一秒完成

假如某一天,你收到了一份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处罚单,你不必感到奇怪。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始了机动车尾气移动遥感...[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1
济青高速北线转长深高速互通枢纽19日施工

济青高速北线转长深高速互通枢纽19日施工

届时,长深高速临沂方向转济青高速青岛方向禁止通行;济青高速青岛方向转长深高速东营方向禁止通行。也就是说,市民驾车从淄博上高速过青州...[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4-10

遇车祸女孩心脏骤停 恰路过医生紧急施救

4月8日深夜10:15分左右,在西五路联通路路口一辆轿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车后座女孩倒地后发生抽搐、心脏骤停,生命堪忧。得到线索后,记者...[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