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张店公安17小时破获盗窃酒水案 挽回损失近18万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5-30 14:25:05

  

  “小案不小看,小案连民心”,张店警方整合最强警务资源,提升最快处置能力,小案侦破率大幅提高,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张店公安民警仅用17个小时就破获了一起盗窃酒水超市的案件,为受害者挽回了全部损失近18万元。

  5月27日早上8时左右,在张店区张南路上开酒水超市的王女士到店里准备开门营业,没有想到,眼前的一幕让她惊呆了:店门被撬,店里的名贵烟酒都被搬空了,收银台里的现金也不见了。

  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分局合成作战中心、刑侦十一中队、崔军派出所民警联合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并勘验了现场,民警发现,嫌疑人开一辆白色箱式货车,虽然车牌号被遮挡,但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很快就找到了车主吴某。

  吴某称,车辆已经卖给了一个二手车贩。民警进一步追踪,找到了车贩袁某,可袁某已经将车转手卖给了车贩赵某。

  当天晚上9时30分,民警找到赵某后了解到,车辆停放在一个修理厂维修。可民警赶到修理厂时,没有看到作案车辆,修理厂的经理杨某介绍,厢式货车被朋友王某借走了。

  5月28日0时左右,已经奔波一天的民警连夜找到了王某。王某交代,他带着朋友于某去借了箱式货车。对比于某的信息,民警发现,这与在视频监控中截取到的盗窃嫌疑人的信息非常相似,就此判断,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兵贵神速,民警不辞辛苦继续追查,于5月28日凌晨1时左右找到了于某租住的居民楼。此时,白色箱式货车就停在楼下一间储藏室门口。民警仔细观察发现,储藏室内有灯光,且里边还有收拾东西的声音。不久,于某和一名女子各抱着一些烟酒从储藏室内出来,民警立即上前,将两人控制。在现场,于某对盗窃烟酒和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储藏室内,民警当场起获了于某盗窃的名贵烟酒。

  对于民警能如此快速地找到自己,于某非常诧异,他连赃物都没来得及出手。

  5月28日上午,民警通知受害人王女士时,王女士在高兴之余也非常震惊,王女士表示,她没想到那么快能将嫌疑人抓获,更没想到能完全挽回损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3月29日 淄博市复运22条公交线路

3月26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城市基本运转,根据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批示要求,将于3月29日恢复运营22条公交线路。[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0-03-29
提醒!淄博第2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1日晚曾乘138路公交外出

提醒!淄博第2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21日晚曾乘138路公交外出

​1月27日,记者从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1月26日,一名自武汉返淄人员被确诊为淄博市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铁路桥被撞 胶济客专列车昨天大面积晚点

2019年12月31日下午,胶济客专青岛与潍坊间一铁路桥被超限汽车撞击,导致桥梁变形,中断行车。截至当天晚7点,胶济客专运行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01

淄博一企业因拖欠职工工资30余万受到行政处罚

12月27日,记者从淄博市人社局获悉,山东济海医疗股份科技有限公司因拖欠职工工资325041.46元被淄博市人社局依法处以15000元的罚款。 [详细]
鲁中网 2019-12-29

12月12日起 淄博3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

昨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了满足广大乘客在火车站乘车的需求,该公司拟定于12月12日起,对1路、151路、4路直达公交线路走向...[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9-12-08

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6日,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刘荣喜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9-12-08

领跑“云时代”!淄博投资28亿打造全国最大智能视频云服务基地

16万台超级计算服务器、全国最大的智能视频云服务基地、3-5年内推动全省第三产业增加1-2个百分点……在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山东爱特云翔ID...[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