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新闻|男子醉酒躺路边 淄博热心市民送回家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孙渤海

2017-03-01 10:32:03

26日下午,在张店区柳泉路上一名醉酒男子躺在路边,人来车往很不安全。令人感动的是,过路市民及时伸出援手,不光悉心询问、看护,还打车将男子送回了家。接受采访时,男子对好心人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我听朋友说,昨天下午路过柳泉路和潘南西路路口南边时,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好像喝醉酒了,旁边有人正准备扶他。朋友因为有事没来得及细问,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 。”今天 ,有市民拨打热线表示。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上述位置,在走访时找到了在附近一家零售店工作的目击者吴先生。吴先生表示,昨天14:30左右他正在上班,看到路边有名男子有些异样,“当时他站都站不稳了,走路直晃,然后直接躺在非机动车道上。”吴先生赶了过去,将男子扶起并询问情况。

吴先生介绍说,因为男子醉酒,交流起来也比较困难,他想用对方手机与其家人或朋友联系却未果,“说话不太利索,想拿他手机也攥着不给,后来扶他坐在店外的椅子上,他睡了一会。”16:35左右,吴先生发现男子在往非机动车道上走,就想赶过去问一下,结果不等他走出店门对方就摔倒了。

据吴先生描述,男子摔倒后躺地上就不起来了,他赶过去时,一名戴头盔的男子和一名过路的女士也走了过去,“男的是来店里买东西的,女的是骑自行车经过,俩人一起把男子扶了起来。后来又来了一名路过的男子,他和那女的一直在旁边看护着。”

记者辗转找到了向醉酒男子伸出援手的李文征。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下班后正好路过那里,“我是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的队员,懂一些应急常识,就先观察了一下他的情况,发现他手指和头部蹭破了一点皮,我们扶他到旁边椅子上坐下时还能自己走,没什么大问题。”

经耐心询问,李先生慢慢“套”出了醉酒男子的住址,准备打车送他回去,“他几次想站起来自己走,说要去坐公交车,都被我们拦住了,实在是不放心。”随后,李先生去路边等了很久才拦下一辆出租车。“担心他喝醉了酒说的地方不对,就想一起过去看看是不是,不是的话再想别的办法,结果还真是。”李先生说,男子的家人除了感谢,还想把打车费给他,他没要,“只要人平平安安的就行。”

李先生表示,他是和一名热心女士一起打车把男子送回家的,“她出了很大力,听说之前是她和别人把醉酒男子扶起来的,可惜我没留个电话,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附近店里的人也帮了忙,还有人送水给醉酒男子喝。”

随后,记者与醉酒男子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他们几个人喝了很多酒,后来就醉得不行了,“十分感谢送我回家和其他提供帮助的人,多亏他们了!”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武警山东总队组织特战队员训练 挑战极限特战伏魔

武警山东总队组织特战队员训练 挑战极限特战伏魔

3月21日-27日,武警山东总队划分四个片区,组织特战队员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3-30
樱桃花开授粉忙

樱桃花开授粉忙

3月17日,淄川区西河镇下义户村乐强樱桃园内,果农正在日光温室大棚里给盛开的樱桃花进行人工授粉。[详细]
淄博日报 2017-03-20
把爱好变成事业 淄博85后小伙造变形金刚谋生

把爱好变成事业 淄博85后小伙造变形金刚谋生

有兴趣,能坚持,梦想就可能会实现。曹乐,1985年出生,靠收集来的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作变形金刚谋生,如今创业刚满一年,他的业务已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临淄市民做枯树茶盘 刨开树干惊现龙凤呈祥图案

临淄市民做枯树茶盘 刨开树干惊现龙凤呈祥图案

近日,淄博市临淄区的黄先生锯开从田地里挖来的枯树,打算雕刻一件茶盘,可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刨开的巨大的树干上居然呈现着一龙一凤的奇异图...[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瓦尔加参观临淄足球博物馆 感叹馆藏精美

瓦尔加参观临淄足球博物馆 感叹馆藏精美

首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在即,世界名模佩莱女友瓦尔加于10月22日下午抵达淄博临淄,参观临淄足球博物馆。[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淄博桓台105岁老人用好家训传承好家风

淄博桓台105岁老人用好家训传承好家风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的小年。这天,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索镇刘茅村第三村民小组的崔桂荣老人迎来了她的105岁生日。[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淄博博山:扮玩闹元宵 花灯靓山城

淄博博山:扮玩闹元宵 花灯靓山城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看伴玩闹花灯”,在淄博,有这样一句老话叫做“周村的芯子博山的灯”。[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周村拆整12.7万平米违建 党员带头“违建清零”

周村拆整12.7万平米违建 党员带头“违建清零”

“目前,周村区已经拆除违建面积1.3万余平方米。”2月28日,记者跟随淄博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到周村,就周村的违建治理行动开展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17-03-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