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脱贫攻坚看甘肃| 宕昌岳藏甫村:借势火爆“网红桥”带火乡村旅游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张珊珊 王春懿

2018-08-25 08:15:08

“长长吊桥摇啊摇,谁先落水谁就输。”23日下午,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者来到宕昌“网红桥”所在地岳藏甫村采访报道。

“网红桥”火爆引流 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在潺潺流水的河中央,一座吊桥紧贴水面,游人们分站两边,随着动感的音乐晃动摇曳,戏水激浪,格外的惊险刺激。这就是宕昌岳藏甫村火爆的“网红桥”。桥上的游客嬉戏欢闹,河岸边的游客看得欢声笑语不亦乐乎,整个村庄热闹非凡。

游客体验“网红桥”

“刚开始只是宕昌附近的游客来玩,后来全国各地哪里的游客都有,就是冲着我们的‘网红桥’来的!”这位“网红桥”的工作人员杨喜安告诉记者,“来的游客多了,我们设施也越来越完善,烧烤、住宿……我们这里全都有。”

据记者了解,自“网红桥”等岳藏甫村旅游娱乐项目开放以来,最多时前来玩人数能达到近2000人。近年来,岳藏甫村大力发展乡村度假、探险、运动等旅游项目,把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融合,把丰富的自然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把旅游资源转化为群众脱贫致富之本。

青山绿水变财富 贫困村民吃上“旅游饭”

宕昌县岳藏甫村位于官鹅沟大景区鹅嫚沟内,是一个藏族聚居村落。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着力打造成为了一个旅游民宿村。现建有锅庄广场、攀岩、穿越丛林、水中汀步、网红桥等旅游设施,拥有餐饮和烧烤一体的烧烤区,改造了18户114间民宿客栈,为发展生态旅游打下了扎实基础。

攀岩项目

岳藏甫村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优势,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三变”改革,采取“三变+旅游”的发展模式和“公司+旅游+贫困户”方式,让群众以房屋、土地和资金入股,切实增加农户收入。目前,流转土地20.5亩,受益农户14户,其中贫困户7户;改造农户闲置房屋18户114间,受益农户18户,其中贫困户6户;入股资金107.7万元,受益贫困户134户432人。

岳藏甫村村支书杨金明向记者介绍,“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让岳藏甫村拥有的青山绿水变成了财富,让农民熟悉的乡土文化变成了乡村旅游资源,让更多的贫困村民吃上了“旅游饭”。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村民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以前我在广州打工,能回家的机会很少,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就回来在家乡工作。”“网红桥”工作人员杨喜安说,“现在能在家门前工作,既可以照顾到家人,又能获得一份收入,我相信这里发展会越来越好。”

岳藏甫村内景区

乡村旅游已成为岳藏甫村“看得见巨变、留得住乡愁、富得了百姓”的富民增收产业。”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脱贫攻坚看甘肃|陇南西和县:中国“半夏之乡”开出脱贫“药方”

陇南西和县,中国的半夏之乡,全国市场近70%的半夏就来自这里。24日,“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5

脱贫攻坚看甘肃丨西和县包集村:古老“乞巧”孕育新产业 农妇巧手“编织”脱贫梦

“巧娘娘,下凡来,给我教针教线来。巧娘娘教我绣一针,一绣桃花满树红……”古老的歌谣传承着千百年来西汉水流域女性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4

脱贫攻坚看甘肃|碌曲县贡去乎村藏家乐:乡村旅游“脱贫+致富”

当了两年半碌曲县贡去乎村的包村干部,让鲁文霞最欣慰的是,如今村民都自发打扫村庄卫生,无论是窗明几净的房屋还是干净整洁的村道,乡村生...[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3

初心启饮,味甘心安 《美食淄博》栏目组走进山东头等饮品有限公司

初秋时节,凉风习习,8月22日,淄博电视台都市频道《美食淄博》栏目组来到了位于淄博市淄川区马鞍山风景区的山东头等饮品有限公司,来此探...[详细]
头等网 2018-08-22

脱贫攻坚看甘肃 | 夏河县唐尕昂乡:中药材种植开辟“产业扶贫”新路径

8月的夏河县唐尕昂乡格桑花开,绿树成荫。21日上午,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脱贫攻坚看甘肃”2...[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1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打造产业扶贫新杠杆

8月20日,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采访团...[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1

脱贫攻坚看甘肃|中药材种植和畜牧养殖多措并举 和政县狼土泉村群众增收有“底气”

8月20日,由中国甘肃网主办的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改革开放40年新变迁 脱贫攻坚看甘肃”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媒体记...[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0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和政县创业青年杨胜强带领农民奔向致富路

他是“感动甘肃2016十大陇人骄子”,他也是“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从8万元投资搞养殖起家,到电商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0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 广河县“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拓宽增收路

8月20日,甘肃广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三甲集镇党委书记马良佐在向全国媒体推介三甲集镇时特别说明了商贸流通对三甲集的重要性。[详细]
中国甘肃网 2018-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