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得益乳业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 启动“振兴乡村 牛奶先行”中国小康牛奶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0 16:20:07

微信图片_20180710163219

7月10日,得益乳业2018年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新闻发布会暨“振兴乡村,牛奶先行”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公益启动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处长庄严、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邵明君、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顾佳升、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张养东、上海光明乳业、新希望乳业、南京卫岗乳业、福建长富乳业等业界同行以及50家媒体共计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807101632191

据悉,优质乳工程是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与国内主要乳企联合倡议发起,目的是推动我国低温奶发展,尤其是巴氏杀菌奶发展,确保为消费者提供营养丰富、安全可靠的优质乳制品,其主要包括三个内容:一是推动养殖技术提升,保障优质原料奶的稳定生产供给;二是创建优质乳标识制度;三是全面实施绿色、低碳加工工艺标准化监管。相比欧美等奶业发达国家,中国优质乳工程对牛奶生产各个环节标准要求更加严格,需经过严苛试验、数据监测、评估审核等环节。以乳品指标为例,要达到优质乳标准,乳品的蛋白质标准值为3.1,国家标准为2.9;脂肪含量为3.3,国家标准为3.1;菌落总数为10万级,与欧盟、美国标准一致;体细胞指标为每毫升30万个以下,比欧盟和美国标准规定更严格。通过践行中国优质乳工程,让中国消费者喝到的就是优于国际标准的牛奶,能够解决当前我国奶业存在的消费信心不足的问题,是惠及每个家庭,造福子孙后代,利国、利企、利民的伟大事业。

微信图片_201807101632192

研究表明,加工过程受热强度高、运输距离远、贮存时间长,会导致奶中的活性物质含量大幅度减少。得益乳业实施中国优质乳工程以来,通过专线生产、精准控制、工艺创新,以及建立糠氨酸检测方法,不断优化低温巴氏奶杀菌工艺,最大限度保护牛奶的天然活性营养物质;配套智能化全程冷链管理系统,完善在线温度监测,有效掌控终端;通过对上游奶源、生产加工、运输冷链三大环节实施标准化、科学化、系统化地改进并形成严格自控体系,实现了奶源质量安全可靠、加工工艺精准稳定、绿色低碳、产品品质优异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乳业在发布会现场发布的明星产品“鲜牛奶”作为优质乳产品的代表,实现了奶源菌落总数小于5万CFU/mL,体细胞数小于20万个/mL,糠氨酸含量稳定控制在8mg/100g蛋白质以内,乳铁蛋白含量高达24 mg/L,是普通常温奶的20倍。各项领先的数字指标保证了这款牛奶中含有更多的活性物质和鲜活营养。得益牛奶是名副其实的“健康安全、营养丰富、品质优异”的优质奶,为山东省、华北、华东区域消费者带来了新鲜、营养的爱心呵护,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健康饮奶。

微信图片_201807101632193

此次顺利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标志着得益乳业卓越品质迈入全新起点。得益乳业将不忘初心,以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守护牛奶“天然活性营养”价值,推动民族乳制品消费升级,用最严格的“中国优质乳标准”保证消费者购买到的牛奶处于最“鲜活”的状态。

发布会上,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办公室处长庄严在致辞时对得益乳业通过优质乳工程验收表示祝贺,对得益乳业实施优质乳工程以来的品质提升和技术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得益乳业等一批有作为的乳企共同推动下,一定能够持续提升我国奶业的竞争力,重塑国产乳品消费者信心。”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邵明君介绍到:“得益乳业多年来在推动中国乳业持续健康发展中不断贡献新鲜力量,未来的实力更不可小觑。2018年6月,得益牛奶正式成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指定用奶,未来得益乳业将继续用国际性战略眼光,深挖中国奶业发展道路,为中国奶业参与国际竞争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秀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为中国千万家庭提供更高品质的选择!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也表示:“得益乳业作为我们中国乳协优秀的理事长单位,专心专注做中国鲜乳制品,为推动中国奶业转型升级积极努力,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乳企像得益乳业这样,专心专注,共同为中国乳业的发展尽力献策。”

作为主办单位、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得益乳业董事长王培亮现场致辞时表示,正值改革开放40年,得益乳业凭借40余年专注低温奶的卓越品质成功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这对得益乳业而言,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使命。此次,通过中国优质乳工程验收,得益牛奶卓越品质更上一层,将以“最鲜活”的状态服务中国千万消费者!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顾佳升现场分享了《优质乳工程的理论与实践》专题报告,并强化“优质奶只能产自于本土”的观点。他表示,得益乳业多年来专注发展低温奶,积极提高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在牧场建设、奶源管理和加工工艺优化工作上取得了稳健发展,实现了产品品质的提升,树立了区域发展的一面旗帜。他表示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大力支持得益乳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得益乳业的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来自海尔冷柜、唯绿中国、阿菲金、利拉伐、加拿大TopHay集团的合作伙伴也受邀参加发布会,中外合作伙伴借此机会对得益乳业乃至中国奶业未来的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其中,巴氏奶生产技术、品质标准及产业发展成为重要议题。

“环境好、奶牛好、牛奶才好”,为保证原奶的质量和安全,得益乳业在北纬37°黄金纬度的黄河三角洲湿地,建立一二三产业融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总占地3000余亩,奶牛存栏量3.5万头,并配套建立2万亩高蛋白美国紫花苜蓿和玉米青贮种植基地。基地采用世界最先进的集约化养殖方式,首创国内六个100%牧场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了100%青贮全覆盖,100%进口冻精繁育,100%全自动TMR喂养、100%全自动清粪、100%全自动挤奶及100%全自动粪污处理,达到了饲草种植、奶牛品种、养殖规模、设施配置、养殖技术到牧业管理等都为国际一流水平。

得益乳业作为民族乳业的品质典范,率先提出“1+6”发展战略,“1”指全程产业链自控模式,匠心铸就新鲜品质。全产业链包含五大国家重点发展领域:生态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奶牛养殖、智能化乳品加工、现代化低温物流、数字化营销服务,形成了种、养、加、配送、营销全链条自控的经营模式,实现了从源头牧场到百姓餐桌的全程“生态产业链”自控。“6”指坚持低温新鲜工艺,优质乳助力品质提升;坚持国际质量标准,六体系保障品质安全;坚持全球战略合作,创新产品引领需求;坚持全程冷链可追溯,24小时新鲜送达;坚持100%使用生牛乳,拒绝使用复原乳;坚持信息化互联互通,打造智慧终端服务。“1+6”发展战略全方位护航得益产品品质,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乳制品。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民族乳业先锋,得益乳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在此次发布会上联合中国奶业协会共同启动“振兴乡村,牛奶先行”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公益启动仪式,陆续向全国各地乡村小学送去价值100万元的营养健康得益牛奶,以“营养”为初心,让更多乡村地区的孩子免费喝上新鲜、营养的优质乳品,用行动诠释了知名乳企的感恩之心和社会责任感,助力奶业形成振兴乡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文明新风。

新的标准,新的征程!得益乳业将履行品牌乳业的社会职责,以产品品质提升为核心,把优质乳好产品惠及更多的消费者,为保障国民的健康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鲜乳标兵”加入中国优质乳工程的阵营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卓越品质赢得消费信心,以卓越品质为民族乳业代言,以卓越品质推动民族乳业复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在张店颁发 未取得许可证将被依法查处

淄博首张农药经营许可证在张店颁发 未取得许可证将被依法查处

记者从淄博市农业部门了解到,7月9日,张店区农业局局长丁日伟向张店兆璇农资经营部颁发农药经营许可证,这是张店区第一张农药经营许可证,...[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0
注意!淄博3家酒店“中华鲟”恩诺沙星超标

注意!淄博3家酒店“中华鲟”恩诺沙星超标

近日,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餐饮环节监督抽检,共抽取了餐饮具、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食用农产品等...[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0
淄博玉龙河景观护栏换新装

淄博玉龙河景观护栏换新装

7月9日上午,在玉龙河张店段西岸,园林公司多名工人正对河道景观护栏进行重新粉刷。记者注意到,玉龙河两岸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这样的景观...[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0
火车到站母亲忘下车 铁路客运员帮孩子找到家人

火车到站母亲忘下车 铁路客运员帮孩子找到家人

日前,G259次列车抵达淄博时,一位年轻母亲一时马虎忘了下车,可她的4岁女儿却独自下了火车。火车开动了,女童独自滞留在站台上。3名铁路客...[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10

华电淄博:以“绿动力”激发“发展力” 建设环境友好企业

抓住“减少煤炭消耗总量”牛鼻子,提高能源转换效率,以“绿动力”激活“发展力”,2014年以来,华电淄博热电有限公司在供热量、发电成本增...[详细]
齐鲁网 2018-07-10

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今天正式出徒

7月9日上午,国医大师金世元弟子孙启玉出徒论文答辩会及出徒仪式在万杰国际大酒店举行。在出徒仪式上,金世元国医大师向徒弟孙启玉颁发出师...[详细]
大众网淄博频道 2018-07-09

国医大师金世元中药炮制传承基地落户岜山集团

7月9日上午,国医大师金世元中药炮制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岜山集团举行,基地建成后将有力推进中医药的科技传承、文化传承、人才培养和资源开...[详细]
大众网淄博频道 2018-07-09
折230多下一张牛皮纸变骆驼 淄博大二男生指上生花

折230多下一张牛皮纸变骆驼 淄博大二男生指上生花

提起折纸,或许很多人都不陌生。那么,能折出美观大方、栩栩如生的立体式作品的现代折纸你了解吗?淄博的大二男生梁鑫戈就对现代折纸非常着...[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09
市民走进淄博市外侨办 已与世界各国结对友城13对

市民走进淄博市外侨办 已与世界各国结对友城13对

7月6日上午,淄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市民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市民代表12人来到淄博市外侨办,通过职能科室汇报、...[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7-09
淄博供热锅炉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大烟囱没有长尾巴了

淄博供热锅炉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大烟囱没有长尾巴了

7月7日,在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挂牌仪式:该公司新区分公司燃煤供热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环境...[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09
2岁女童火车上高烧昏厥 列车加速提前19分钟进站

2岁女童火车上高烧昏厥 列车加速提前19分钟进站

7月7日上午,由济铁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值乘的K206次列车从成都向青岛进发,一名2岁女童在乘车中高烧昏厥。 [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09

张店庭兰居小区绿化带里的菜园终于清理了

原本好好的绿地却变成了菜园,这让张店庭兰居小区的不少居民们闹心不已。7月7日,这些菜园终于被清理了。[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09

临淄11岁男孩中暑昏厥 民警发现及时救助

日前,在临淄城区,一名11岁男孩中暑昏倒在路边,巡逻至此的齐都民警发现后立即救援,使男孩转危为安。[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