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胞胎姐妹先后染毒 老母亲垂泪盼女回家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7-05-12 14:32:05

在戒毒所,双胞胎姐妹向父母承诺,一定好好戒毒,早日回家好好伺候父母。

戒毒学员把对父母的祝福写到纸上,贴到了感恩墙上。

家人的爱和支持,给了戒毒学员力量。

看着父母发来的视频,戒毒学员泪流满面。

距离可以阻挡脚步,可阻挡不了母爱。女儿吸毒,每次去探望都是隔着玻璃和铁窗,而今有一次机会,可以进入戒毒所内,亲手摸摸自己的女儿,抱抱女儿。为了这次机会,已是胃癌晚期的妈妈打了止痛针,从烟台赶到淄博,她想当面鼓励女儿,用爱唤醒女儿,让她摆脱毒瘾……

5月11日,山东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了“爱在浓情五月天智引感恩成长路”活动,邀请戒毒学员的家属进入戒毒所,从生活的点滴开始,重构戒毒学员关于母爱的记忆,唤醒戒毒学员的责任意识,让她们早日摆脱毒魔,重归社会。

母亲没有放弃这些染毒的孩子,她们从全省各地赶来,忍着悲痛和泪水,承受别人异样的目光,把母爱洒向了迷途的孩子,度过了特殊的母亲节。

老母亲盼双胞胎女儿早日回家

31岁的清和晨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出生在烟台芝罘一个工薪家庭。清在一家公司做财务工作,晨则当了导游,两人收入都不低。本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延续,然而,2012年,晨在一次朋友聚会中吸食了毒品,从此生活彻底变了,每天想的都是毒品,再也无心工作。半年后,晨为了让姐姐帮着欺瞒家人,硬拉着姐姐去吸毒。毒品使姐妹俩变得疯狂。2014年8月,因为吸毒,姐妹俩被当地派出所处以行政拘留10日。

当姐妹俩在拘留所里时,妈妈四处寻找姐妹俩,因为那天是她们俩的生日,妈妈想给她们过生日,可手机关机,四处寻找也没有找到,着急之下,妈妈报了警,这才知道,一对女儿双双吸毒。从拘留所出来后,两人依然不改。

“2016年11月,我再次因吸毒被派出所抓获,并处以为期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体检的时候我看到了姐姐,原来姐姐也被抓了,也在体检。那时,姐姐已经跟家人失联2个多月了。”晨告诉记者,她用民警的手机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告诉母亲姐姐找到了,马上也要到戒毒所戒毒时,妈妈一句话都没有说。

“真不知道妈妈当时是什么感受。”晨的父母告诉记者,虽然两个女儿让他们操碎了心,可他们还是盼着女儿早点回家,做回他们阳光可爱的女儿。而姐妹俩也表示,一定牢记毒品带来的教训和灾难,抵制毒品的诱惑,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

女儿的忏悔:

是我拉着姐姐去吸毒,为的是晚上不回家时能有人帮我撒谎。当我被民警送来戒毒时,在医院里碰到了姐姐,她也被送来戒毒了,当时我真的没有考虑到母亲怎么能承受这种痛苦。

胃癌母亲打了止痛针来看望戒毒女儿

婷今年23岁,烟台莱阳人。她的身旁,一位妇女脸色蜡黄,她是婷的妈妈,胃癌晚期刚刚做完手术,虽然干警再三劝她不要过来,可她还是打了止痛针来了。泪就像开闸的水,婷再也忍不住了。

她本来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父母做着粮油生意,生活富足温馨。可从3年前跟同学出去玩沾染了毒品后,她的人生就偏离了方向。在吸毒的这两三年时间里,婷虽然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但她一直觉得父母的存在就是她的负担,是她和毒友出去潇洒的障碍,“只要毒友一声召唤,无论多忙,我都会抛下店里不管,转身就走,钱不够时,我还会趁妈妈不注意,在钱柜里偷钱。”

后来,婷干脆离家出走,一直到被送进强制戒毒所,都没有回家住过,“我哪里还顾得上看母亲的气色好不好,看她能吃几碗饭,为了能吸上一口,和母亲的联系就是伸手要钱。”可来到戒毒所后,婷才知道,母亲患了胃癌,已经是晚期。

“母亲刚做完手术就来看我,我多想让她狠狠打我一顿、骂我一顿啊!可她没有,连一句责备的话都没有说,她只是不停地嘘寒问暖,那一刻我看着妈妈憔悴的脸,心如刀绞,深陷悔恨不能自拔。”婷告诉记者,她现在不能尽孝,但是相信经过戒毒所的教育,不久的将来,一个阳光自信的她会回到父母的身边,会更加体贴、孝敬他们。

女儿的忏悔:

我每次回家都是要钱,哪里顾得上看母亲的气色好不好,看她能吃几碗饭。为了能吸上一口,我和母亲的联系就是伸手要钱。胃癌晚期,刚做完手术,可她还是忍着痛苦来看我,没有一句责备的话语……(文/图记者 王兵 任灵芝 见习记者 李科良 通讯员 巩洁)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癌症晚期病人来淄寻亲未果 护士照顾48天陪她走完最后一程

医院收治了一名年近六旬的女性患者,该患者为宫颈癌晚期,在淄博举目无亲。[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11

淄博市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全面展开

近日,淄博市及张店区疾控中心联合对男性性病门诊就诊者哨点运行情况进行了技术指导,就哨点监测工作质量、连续性采样、保证问卷调查与血液...[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5-11

淄博市将评选3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

今年5月30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市科...[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05-10

动力滑翔伞学员40米高空坠落 滑翔伞教培市场乱象调查

本想在学会动力滑翔伞后,帮人做做广告,赚钱补贴家用,不料在学习飞行时从40多米的高空坠落。记者调查中发现,在目前的动力滑翔伞教培市场...[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8

招生政策每年6月底前公开

公布。《要点》指出,学校划片、楼市信息、医院药价等信息要及时公开,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8

共享单车为啥被藏进绿化带?投机者将被扣诚信分

OFO共享单车投放量不多,有的用户将车藏进绿化带占有,有的用户利用共享单车租车系统漏洞记住密码,退回押金后再输入原密码开锁取车。单车...[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8

追寻80载辉煌

四月正是鲜花满天的时候,记者来到位于沂源县城最高处的山东陆军某预备役工兵团驻地,院子里怒放的樱花在四周翠柏的映衬下,越发显得婀娜多姿...[详细]
淄博日报 2017-05-06

第一书记王兴业:时刻把村民脱贫放在心上

在沂源县石桥镇石龙官庄村,提起第一书记王兴业,村民无不交口称赞:感谢市邮政公司给我们村派来这么好的第一书记,他为我们村办的实事真是...[详细]
齐鲁网 2017-05-06
淄博脑瘫哥俩有个最大的心愿 “我们想上学!”

淄博脑瘫哥俩有个最大的心愿 “我们想上学!”

期待我们用微笑和关爱去帮助这群孩子,为孩子们带去童年中应有的金色与阳光。”孩子们的爷爷张传祥介绍,孩子们现在每天要做好几项康复训练...[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5

运动量过大致病倒 医生提醒量力而行

不过有些市民因为对自身状况不了解,过量运动,反而遭遇发病的危险。今天,记者从淄博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医院接诊了多名运动过量导致发...[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5

淄博塔吊司机坚守城市之巅 高处看风景

在建筑工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在高空,每天上下班都要爬上百步的塔梯。他们被称为是高空中的舞者,俯瞰着脚下的城市。他们,就是塔吊...[详细]
齐鲁网 2017-05-05

淄博:铁警火车站设伏 网上通缉犯落网

日前,青岛铁路公安处淄博乘警大队在淄博火车站抓获一名网上通缉犯。犯罪嫌疑人周某某在今年4月22日夜,伙同3人酒后闹事,并无故将多人打伤...[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4

企业开除孕妇或将影响上市 “守法诚信等级评价”7月1日起实施

女职工怀孕期间被辞退,职工休假权利被肆意剥夺……这些过去不少企业或多或少都存在的情况,今后将从制度层面被严加制约。7月1日起,山东将...[详细]
鲁中晨报 2017-05-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