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建文化产业园,还是开发房地产?志鸿教育集团被疑“挂羊头卖狗肉”

来源:凤凰房产淄博站

作者:

2018-05-04 16:52:05

1

对外宣称的“出版传媒产业园”只是出现在沙盘中

以打造“艺术家创作基地”作为幌子,在商业用地上开发建设“大家艺墅”,实则是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别墅式住宅——近日有市民举报,淄博印象齐都文化产业园的开发商,打着打造文化产业园区的旗号,除了建成一座号称“世界规模最大、国内首座课本主题专业博物馆”之外,其对外宣称的其他文化产业项目都没有建成,但在商业用地上进行的房地产开发,反而红红火火。

2

宏大的规划设想,至今并没有落地的踪迹

志鸿教育集团“挂羊头卖狗肉”?

根据印象齐都文化产业园(简称“印象齐都”)的对外宣传,该项目位于淄博高新区中润大道东首,可建设用地面积33.24公顷。项目以“齐文化为元素”,以“创意为龙头”,以“现代化科技手段为支撑”,打造集文化产品研发、创意设计、文化体验、数字版权和动漫、休闲娱乐、广告会展、电子商务、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

举报人向凤凰房产淄博0533-2319988反映,中国课本博物馆早在2016年9月10日就正式开放,但在此之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对外宣称的其他项目,诸如博物馆群、齐文化商业街区、出版传媒产业园、稷门大厦、专家公寓等,至今都还没有影子。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房地产开发项目“大家境界艺术坊(即“大家艺墅”),却搞得红红火火。

“大家境界艺术坊占用的是商业用地,对外宣称是建设艺术家创作基地,其实就是搞房地产开发,建成一栋栋连排别墅,当作住宅对外销售。”举报人称,印象齐都的投资方志鸿教育集团,涉嫌“挂羊头卖狗肉”。

3

游客中心里的售楼处

根据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凤凰房产淄博来到印象齐都文化产业园进行了调查。在这个园区里,最明显的建筑物就是中国课本博物馆。位于博物馆一层的游客中心里,一座沙盘格外引人注目。

颇为耐人寻味的是,在这个所谓的游客接待中心里,接待人员却不是导游和讲解员,而是售楼人员。

前台的两名售楼人员,对于市民的接待并不热情。其中一人说,别墅都卖完了,背面的高层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盘呢。

据售楼人员介绍,所谓的“大家境界艺术坊(大家艺墅)”,其实就是联排别墅,只不过,土地的用途是商业用地而已,产权不是70年,而是40年。

4

售楼人员称:所谓大家艺墅,其实就是联排别墅

文化产业项目,或将遥遥无期

调查过程中,志鸿教育集团的一名“赵总”介绍,规划中的“创意创业产业基地”,位于大家境界艺术坊(大家艺墅)北侧,之前的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目前已经变更为“住宅用地”,即将进行房地产开发,并对外销售。

而对于博物馆群、齐文化商业街区、出版传媒产业园、稷门大厦、专家公寓等文化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赵总”却没有透露片言只语。

凤凰房产淄博注意到,志鸿教育集团在对外简介中宣称,公司始创于1994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不断积聚自身资源和优势,拓展产业领域,从最初的教育出版发行,逐步扩展到基础教育研究、数字出版、文化创意产业、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形成以教育出版发行为主导产业,具有创新能力和成长性的综合性文化教育集团。

从公司的简介看,集团始终是紧紧围绕教育事业和文化产业,跟“房地产开发”毫不沾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高青黄河滩区外迁安置工程全面动工

淄博高青黄河滩区外迁安置工程全面动工

5月3日,记者从高青县发改局获悉,高青县黄河滩区居民外迁安置工程主体部分已于近日正式动工,标志着淄博市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全面启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5-04
淄博两限价房售价将上调 市民有修改意见可通过2种方式反馈

淄博两限价房售价将上调 市民有修改意见可通过2种方式反馈

记者获悉,张店区“绿茵名宇桂花园”和“康居花苑”限价房销售价格有所调整。“绿茵名宇桂花园”拟由原来平均销售限价4430元/平方米的基础...[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5-04
隔三差五电梯困人 淄博高新区这个小区挺闹心

隔三差五电梯困人 淄博高新区这个小区挺闹心

近日,家住淄博高新区银泰城名尚国际的王先生和邻居们都苦恼不已。一场雨后,地下车库被泡,而他们出门时也隔三差五被困在电梯里。[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26
淄博出台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

淄博出台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

为加强对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失信行为惩戒力度,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日前,我市出台住建系统安全生产“...[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4-23
70岁也可申请房贷 淄博现已开始执行

70岁也可申请房贷 淄博现已开始执行

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国工商银行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21
淄博:不得以房源紧俏等营造紧张气氛诱导抢购

淄博:不得以房源紧俏等营造紧张气氛诱导抢购

日前,淄博市房产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促进淄博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持续发展。[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20

碧桂园·翡丽公馆智慧4.0产品发布盛典完美落幕

2018年4月14日,淄博碧桂园·翡丽公馆产品发布盛典完美落幕!翡凡礼赞智居新城,智慧4.0产品发布盛典。一场关于城市梦想、理想人居生活的分...[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硕士生到淄博就业 首次购房补贴3万元

硕士生到淄博就业 首次购房补贴3万元

4月10日,记者从淄博市就业办了解到,《淄博市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申领租房(购房)补贴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公布,符合...[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1
张店金鼎花园等4个老旧小区将进行整治改造

张店金鼎花园等4个老旧小区将进行整治改造

4月9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2018年张店区老旧小区(四个小区)综合整治改造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包括金鼎花园社区、河东社区、安装...[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10
张店华侨城:居民电梯里放纸巾“劝阻”乱吐痰

张店华侨城:居民电梯里放纸巾“劝阻”乱吐痰

对于住高层住宅楼的人来说,进出少不了要乘坐电梯,可如果有人在电梯里吐痰的话,对于住户来说只能用添堵来形容。[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09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 非住宅房屋采取货币补偿

淄博火车站南广场改造 非住宅房屋采取货币补偿

4月2日,张店区人民政府以公告形式向社会各界公示了《淄博火车站南广场片区建设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非住宅)征收与补偿方案》。[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03
张店幸福城公租房完成首批选房 172户家庭选到房

张店幸福城公租房完成首批选房 172户家庭选到房

日前,幸福城公共租赁住房举行了2018年第1批房源分配选房,194户家庭参加了选房仪式,最终172户家庭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公租房。[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4-01
淄博再掀拆违风暴 剑指城市住宅小区

淄博再掀拆违风暴 剑指城市住宅小区

3月27日上午,淄博市城市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全市城市建成区住宅小区违法建设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