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区限房价限转让影响几何 探访淄博房产市场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

2018-03-15 09:50:03

随着百姓安居进入新时代,特别是碧桂园恒大保利绿城金科富力等一线房企竞相进入淄博,2018年开始,淄博房地产市场重新进入买方市场,竞争更趋激烈的同时,也将向市场推出更多更美更有生活价值的新产品。

连日来,记者陆续采访了绿城、新东升、天齐集团、金丰房地产、鼎成置业等多家国内一线和本土实力房企,全面了解包括市场动态、产品品质打造等方面在内的楼市格局。

市场:人气旺,急买房

2月13日,《淄博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淄博新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淄博新区部分区域实施限房价、限转让等措施,业内称之为“双限”。

近期,驻淄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首套基本上浮10%-15%。

在此背景下,淄博主城区诸多楼盘售楼处的人气依旧旺盛,购房者急于买到房子。

“从节后上班到现在,售楼处基本保持每天30组的来访量。”绿城百合花园营销人士表示,“因为区域优势和本次所推的是市场上较为稀缺的小高层产品,舒适性更高,所以备受青睐。”

不仅绿城,在福园、天齐花溪地、文博苑等多家售楼处,记者见到了类似的情景。

淄博亿利汇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端长介绍,从文博苑售楼处开放以来,项目的客户来访来电情况一直非常好,目前来访来电客户约2000组客户,而一期工程房源为300套左右,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位于桓台的天齐花溪地项目同样人气火爆。项目营销部经理高田介绍,作为天齐集团回归桓台的首个住宅项目,天齐花溪地项目采用当前风靡全国的新中式府院系的建筑风格,志在打造桓台当代府院,因此项目自亮相以来备受市场关注。

住宅:品质大提升

进入新时代,特别是随着国内一线房企的进入以及本土实力房企的快速进步,淄博市场上的住宅品质相较以前有了长足进步,这种进步主要体现在小区规划更为科学、更加突出中式特色、配置更高、景观更好、更加宜居。

天齐花溪地项目营销部经理高田介绍,项目将以集团的实力与信誉背书,“无论是景观还是品质呈现上,天齐都有信心有能力将其打造成桓台居住新体验,推动桓台人居水平再升级。”天齐花溪地项目容积率为1.2,规划过程中提出了“重塑中轴秩序”和“一府两园三进十六院”的设计纲领,传统府院风韵贯穿建筑和景观设计,将当代建筑与传统美学融于一身,匠心营造新中式府院系文化大盘。

淄博亿利汇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端长介绍,文博苑定位为“高性价比的良心自住好房”,采用大面宽小进深的户型设计,居住更舒适;品牌外墙真石漆、二层以下干挂大理石,提升建筑品质感;三玻两腔断桥隔热铝合金窗户,隔音保温效果好;小区景观为立体园林景观,五重植被,一窗一景;同时,小区毗邻西九路和平路处将建设占地五六亩对外开放的街头游园,业主尽可享受小区内外的高品质园林景观带来的愉悦。

绿城百合花园营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所推产品为兰园小高层产品,简洁大方、线条感强,外立面整齐大气。相较此前所推产品,兰园的户型更加适合淄博居民,房间布局、尺寸和功能更懂淄博居民生活,园区功能再提升,增加儿童活动场所及篮球场等功能性场所,建设标准与建设品质将在此前基础上再次优化提升。

受访房企表示,随着国内一线房企不断进入淄博,淄博住宅品质的精细度、服务力上还将有巨大的进步和提升。

写字楼:

配置更高,引入品牌酒店

淄博写字楼正进入品质时代、超高时代,而与此相对应的,是高配置与品牌酒店成为其标配。

位于金晶大道与新村路路口西南方向的金丰国际,以其定位与业态吸引了市场和投资人士的青睐。金丰国际包含商业、写字楼、公寓、酒店等产品,致力于打造淄博城市中心高端商务综合体。“金丰国际斥巨资打造一流写字楼配置、品牌电梯、全系中央空调、豪华精装大堂、层高为3.7米开阔空间为业主带来更加舒适的使用体验。”金丰国际营销负责人表示,“金丰国际还有精装艺术公寓,艺术化的装修风格将给市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一家国内知名的智选、轻奢型酒店已确定入驻金丰国际,近期将举行发布会。”

高品质的写字楼还有位于淄博新区金融中心的鼎成国际。

鼎成国际秉承鼎成置业“引领思维、用心建筑”的开发建设理念,强调再造CBD核心区的生机和活力,在设计、建造、使用、配套上始终贯彻国际化理念,4米层高、17部高速电梯、四层挑高精装大堂、VRV多联机中央空调等多项高标准硬件配置,只为给企业打造收藏级商务资产。此外,鼎成国际还在主楼上引进了希尔顿国际酒店,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世界级的商务配套服务。

淄博多家房企的主要负责人表示,淄博的写字楼开发水平在省内来说排在前列,无论是理念、配置,还是整体品质呈现,以及所引进的品牌酒店,都将引领这座城市未来一段时间的办公风向和酒店风向。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保利拿下“大成农药地块”楼面地价约1851元/㎡

保利拿下“大成农药地块”楼面地价约1851元/㎡

3月12日上午8点,由保利地产与大成农药联合成立的淄博保利大成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3.344亿元的价格拍得原大成农药地块。这也意味着传闻8年之...[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3
淄博将推广海绵型小区 部分工程已采用这一技术

淄博将推广海绵型小区 部分工程已采用这一技术

3月10日上午,推进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建设及海绵城市建设实用技术与产品技术交流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未来淄博将推广建设海绵型小区。目前...[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1

碧桂园淄博渠道战略暨新品双盘发布会圆满成功

2018年3月9日,碧桂园淄博渠道战略暨新品双盘发布会在海悦大酒店成功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3-10
淄博中心城区661套公租房开始接受报名

淄博中心城区661套公租房开始接受报名

日前,淄博市住房保障中心发布了《幸福城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报名公示》和《洪沟五金机电城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报名公示》,共计661套公共租赁住...[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淄博房产新政下月开始执行 房价一经备案3个月内不得上调

淄博房产新政下月开始执行 房价一经备案3个月内不得上调

自3月1日起,淄博市房地产开发企业领取预售许可证后应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明码标价。[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28
淄博建立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制度 统筹协调楼市调控

淄博建立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制度 统筹协调楼市调控

日前,淄博市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将建立淄博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制度,旨在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21
淄博新区出台限房价限转让政策

淄博新区出台限房价限转让政策

2月13日,淄博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淄博新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14
淄博:适度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比例

淄博:适度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比例

近日,《淄博市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发布,未来,将在基本公共教育、社保、基本住房保障等方面有新利好[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13
淄博首笔通过住建部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贷款发放

淄博首笔通过住建部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贷款发放

近日,淄博高新区公积金管理部率先在全市通过住建部的全国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贷款发放(试运行)模块,完成第一笔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13
防范“炒房”、阴阳合同等 淄博给房产经纪机构立规矩

防范“炒房”、阴阳合同等 淄博给房产经纪机构立规矩

日前,淄博市房管局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管理。各区(县)房管部门要加强二手房网签行为和交易资金的监管,规范经纪机构的...[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07
淄博这4个老旧小区将要改造啦!包含18栋楼

淄博这4个老旧小区将要改造啦!包含18栋楼

2月6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2018年张店区老旧小区(四个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测量、设计招标公告》,记者从中获悉,2018年张店区体...[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淄博国信国际公馆小区频频跳闸 业主春节前难用“放心电”

淄博国信国际公馆小区频频跳闸 业主春节前难用“放心电”

淄博高新区一小区已交房多时,但仍然是临时用电,每到用电高峰时频频跳闸断电,给业主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对此,开发商方面负责电力施工的相...[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