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能淄矿采取硬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山东能源淄矿集团

作者:

2020-02-03 10:51: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召开后,各单位迅速行动,重点抓好“三个全面排查”、做好“两个重点保障”、做到“五个一律停止”、坚持“五个主动协调”,全面打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

1

岱庄煤矿

岱庄煤矿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物业、卫生所、人保等部门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所有返矿人员一律监测体温,所有驻矿人员一律严禁外出,电话调度通知相关人员提前结束春节休假,摸排本单位人员返矿情况。目前,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和机关部室负责人已于1月29日全部到岗到位。

该矿卫生所向留勤单位配发了测温计和足够数量的口罩,人保部门通过张贴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

2

双欣矿业公司

双欣矿业公司召开了落实专题会,并成立由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处置工作方案》。

他们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每日汇总,购置了红外测温仪、喷雾器、84消毒液、甲酚皂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安排后勤服务部留勤人员每天两次对办公区、浴室、餐厅及工厂道路进行全覆盖清洁、消毒。

同时,加强矿区出入人员管理,在公司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所有出入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登记。

3

亭南煤业公司

亭南煤业公司积极采取发放预防宣传单,利用微信公众号编制如何预防科普知识,并组织卫生所、保卫科人员对进入矿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到早预防,确保员工身心健康。

4

唐口煤业公司

唐口煤业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并制定了该公司《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疫情防控处置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该公司护卫大队在出入门卫室设立体温测量站,对每位返矿、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询问。他们以机关楼、两堂一舍等人员聚集区、易感染区域为重点,每天安排专人消杀不少于2次,实现疫情管控“零死角、全覆盖”,确保疫情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科学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5

新升实业公司

新升实业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迅速行动、他们利用宣传栏、网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普及相关知识及有效防范措施,引导职工科学看待疫情。

新升光电公司利用班前会时间现场宣教,认真回应职工关切问题,帮助职工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知识,理性对待疫情。他们还对各车间、浴室、办公楼等公共场所及时通风、消毒,防止细菌滋生。新升热电厂抓好职工上班打卡时间,对全体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体温记录工作,在岗期间他们还要求职工每4个小时更换口罩和免洗消毒。

6

正通煤业公司

正通煤业公司立即响应,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设领导办公室。并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井口电子屏、发放明白纸对疫情防控要求、防护知识进行宣传。

他们将矿区北门一处主要出入口,其余全部封闭。设立监测点,建立台账,做好健康登记。该公司卫生所配备了红外线体温计、医用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为职工免费发放。

7

新河矿业公司

新河矿业公司迅速召集专题会议,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全面传达集团公司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以上部门、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有职工。

他们还建立了门卫审查和班前审查双层体温检测机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矿区,坚持对进出矿区的职工测量体温,严格办理登记,确保实现管控无盲区。同时,他们还把疫情防控责任延伸到区队、落实到班组,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汇总和分析有关疫情信息,严格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向疫情防控办公室报送疫情防控情况。

8

方大公司

方大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预案和具体措施,要求严格做到“三个全面排查”“两个重点保障”“六个一律停止”“五个主动协调”。他们安排保卫科对外来公司人员进行问清严格排查与登记,为每名员工建立员工健康与出入情况登记,对公司内办公楼、食堂、职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地每天两次全面消毒,并配备了体温计、口罩等防护物品。

9

世林化工分公司

世林化工分公司建立厂内人员信息统计台账,对全体在岗职工返厂时间、家庭地址、近期接触人员等进行了详细摸排。他们为各车间、部门配备测温仪和温度计,每天对上岗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试,安排专员每天对办公楼、中控室、巡检室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和协商,目前除运煤车辆外,任何人不允许出入厂区,车辆与司机均登记在册,一人一车,全面做好防护,保证厂区良好健康的工作环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万众一心战疫情】关键时刻 淄矿党员站出来 冲向前!

【万众一心战疫情】关键时刻 淄矿党员站出来 冲向前!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能源淄矿集团的党员们,始终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行动诠释共产党...[详细]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 2020-02-03
淄博11家大型商超集体承诺:保供应 不涨价

淄博11家大型商超集体承诺:保供应 不涨价

1月30日,淄博市11家大型商贸企业集体发出承诺,以政治站位确保民生需求,全力以赴保供应,稳物价,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肉、菜、蛋等居民生活必须...[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1-31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淄博医药企业争分夺秒战疫情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淄博医药企业争分夺秒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面前,一次性口罩、手套、酒精等防护消毒用品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必备品。面对着医院、药...[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1-31
涉及铁路、学校、棚户区改造等 今年淄博265个重大项目名单公布

涉及铁路、学校、棚户区改造等 今年淄博265个重大项目名单公布

为突出重大项目支撑作用,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天,淄博市政府官网公布《2020年市重大项目名单...[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26
淄博4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

淄博4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

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拟认定山东省第二批独角兽企业、第三批瞪羚企业名单公示》[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1-24
淄博价格监测工作获全国表彰

淄博价格监测工作获全国表彰

1月20日,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被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表彰为“2018—2019年度全国价格监测工作先进单位”,我市价格监测工作已连续四...[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20-01-22
淄博今起全辖对外开放查询服务 二代信用报告来了

淄博今起全辖对外开放查询服务 二代信用报告来了

二代征信系统终于来了!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在征信中心统一指导下,正式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切换验证工作。自1月19日起,随着切换...[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1-20
不吃老本再立新功 中铝山东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不吃老本再立新功 中铝山东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

1月16日,淄博市委宣传部组织16家省、市级媒体走进中铝山东企业(以下简称“山铝”)进行集中采访,聚焦山铝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张店年夜饭预订人气旺 不少酒店已无席位

张店年夜饭预订人气旺 不少酒店已无席位

临近春节,各色年夜饭预订人气高涨。近日,记者对年夜饭的预订情况进行了探访。[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17
储备肉投放淄博首日 有地方1小时售罄

储备肉投放淄博首日 有地方1小时售罄

淄博市商务局发布《关于我市投放首批储备冻猪肉的通知》,据悉,为满足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保障节日消费,1月14日-1月24日,将在淄博市范...[详细]
鲁中晨报 2020-01-15
淄博高新区跑出“税务速度”

淄博高新区跑出“税务速度”

全国首台多功能新办纳税人自助终端在高新区投入使用。除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等基本功能,在全国首次实现了税务U-key自助申领,进一步...[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1-15
稷下商学院揭牌 淄博企业家济济一堂迎新春

稷下商学院揭牌 淄博企业家济济一堂迎新春

1月13日下午,“拼搏实干 奔跑在前 凤凰涅槃 加速崛起”——“市企两会”迎新春座谈会举行,我市4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济济一堂共话发展,喜迎...[详细]
淄博晚报 2020-01-14
江敦涛于海田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江敦涛于海田会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1月13日,淄博市淄川区与吉利控股集团在济南举行吉利新能源多功能高端商用车项目签约仪式。项目签约结束后,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详细]
淄博日报 2020-0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