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的“自我修炼与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30 17:54:09

2018年以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在功能建设、体验优化、风险控制等方面均有长足的进步,让客户真正体验到了“一机在手共享所有一机在手走遍全球”的便捷服务。

创新推出语音导航和搜索服务

新推出语音导航和搜索功能,用户在手机银行首页点击小麦克风按钮说出需求即可到达相应的操作页面,例如客户说“我要转账”或“充话费”将直接进入转账或话费充值功能界面,通过语音导航实现客户“一说即达”。

在线自助注册手机银行功能

客户首次注册手机银行无需在到柜台办理,尚未持有中行卡也不受限制,通过在线自助开通中行电子帐户并注册手机银行。

外币现钞预约功能

中行的外币现钞预约具有四大优势:一是币种全,目前手机银行可预约18个外币币种,基本能够满足客户大部分出行国家的外汇需求。二是非中行客户也能够使用这个功能,无需登录手机银行即可操作。三是预约时间跨度大,能够保证客户出行前有充分的时间拿到外币。四是实时反馈预约结果,并且客户可以就近选择取钞网点,非常便利。

特色跨境汇款服务

手机银行推出了跨境汇款模板的功能,客户只要在电子渠道进行过跨境汇款操作,就会自动留存模板,下一次汇款时可直接使用,操作简单便利。针对留学生客群,手机银行还推出了留学汇款服务,页面可自动回显收款学校账户信息及收款银行信息,目前已支持海外500多家高校。中银智汇产品,汇款到账时间最低可至两分钟,汇款进度全程透明可查,钱到了哪里一目了然;该业务还支持全额到账模式,帮客户提前精确算好如果收款人要收到1万元,汇款金额应是多少。

签证通服务

客户可以查询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签证需准备的材料清单,其中部分国家也支持材料整理及代办服务,客户只需按照清单要求准备材料,将材料邮寄至指定地点,就有专人协助办理签证,大量节省客户准备材料或者提交材料的时间,也能够免除在使馆、银行、旅行社间来回奔波的烦恼。

推出宝宝存钱罐服务

家长们可以非常便捷地为孩子在线申请电子账户,当孩子按时完成家长指定的任务时给予孩子奖励,同时记录孩子的成长足迹,一点一点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宝宝存钱罐的相关操作设计得充满童趣,例如存钱方式可以是向小老虎喂苹果。

打造互联网属性的活动平台

客户最直观的感受是参与活动流程很顺畅,可以在线参与并即时兑奖。目前,中行已陆续推出“话费充值随机立减”“惠聚中行日电子券特价抢”“爆款理财秒抢”“交易赠壕礼大奖等你来”“移动支付扫码立减”等五重礼,欢迎大家关注和参与。

推出新型认证工具SIM盾

SIM盾将传统U 盾植入小小的SIM 卡中,基于安全芯片及非对称加密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强的安全防护。目前,已应用于手机银行大额转账交易认证,后续将逐步替代现有TOKEN认证,实现了手机银行风险防控与客户体验的“双提升”。客户可自行设置签名密码,密码校验在SIM 卡内完成,有效避免木马拦截,更安全;认证工具与手机合二为一,更便捷;适用于多个手机机型,更通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今年上半年万元GDP能耗降低近一成

淄博今年上半年万元GDP能耗降低近一成

记者从淄博市经信委获悉,淄博2018年上半年万元GDP能耗降低9.96%,通过节能工作让“生态淄博”建设再进一步。[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11
淄博齐鲁电商谷三期产业园区投入使用

淄博齐鲁电商谷三期产业园区投入使用

近日,齐鲁电商谷第三期约2万平方米产业园区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齐鲁电商谷产业园区的面积已达9万平方米。[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11
淄博12个智慧节能工程获242.63万奖补资金

淄博12个智慧节能工程获242.63万奖补资金

10月10日上午,记者从淄博市经信委获悉,2018年度淄博市智慧节能工程财政奖补项目名单确定,淄博市下达市智慧节能工程财政奖补资金扶持项目...[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11
1-8月淄博货物进出口600亿元 增速居全省第1位

1-8月淄博货物进出口600亿元 增速居全省第1位

10月8日,记者从淄博市商务局获悉,1-8月份,淄博市货物进出口604.2亿元,增长35.1%,增速连续8个月居全省第1位。[详细]
鲁中晨报 2018-10-09

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名单 淄博2家入选

近日,省经信委下发了2018年度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和关键核心零部件企业名单,我市泰鼎机械、晨钟机械2家企业榜上有名。截止目前,淄博市共...[详细]
淄博晚报 2018-10-08
山东省首支新材料价格指数淄博上线运行

山东省首支新材料价格指数淄博上线运行

近日,市物价局联合卓创资讯共同编制的“中国·淄博新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价格指数”正式启动运行。这是淄博政府部门编制的第一个新材料价...[详细]
淄博晚报 2018-10-08
淄博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国庆假期上线

淄博新一代海关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国庆假期上线

日前记者从淄博海关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进出口货物海关税款支付的便捷性,提高税款入库效率,海关总署决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停止使用原海关税费...[详细]
淄博日报 2018-10-08

淄博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10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运行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具化实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详细]
淄博日报 2018-10-08
首届淄博齐商大会3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115.32亿

首届淄博齐商大会3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115.32亿

汇聚乡情温情,传承齐商精神。9月28日上午,首届淄博齐商大会在齐盛国际宾馆成功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会议并致辞;...[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29
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与创新型城市建设 去年淄博研发经费投入117.49亿

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与创新型城市建设 去年淄博研发经费投入117.49亿

记者从淄博市科技局获悉,2017年全市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到117.49亿元,总量居全省第5位,同比增长21.31%,为有统计口径以来历史最高...[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