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让鲁阳每个家庭幸福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5 08:15:03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陶瓷纤维、玄武岩纤维、轻质耐火砖等节能材料研发、制造、销售等于一体的中外合资上市企业。公司秉承“发展节能材料,造福人类社会”的理念,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形成了以人为本聚人心、凝神聚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真情关爱员工、扶持贫困学生、帮扶孤寡老人等良好风尚在鲁阳公司蔚然成风,好人好事不胜枚举。

员工家庭有难 公司全员捐款

“要让鲁阳的每个家庭率先过上幸福、有尊严的生活。”建厂之初,公司董事长鹿成滨做出的郑重承诺正在变成现实。一个企业不能善待自己的员工,不能实现资本与人员的和谐共处,就不可能实现对顾客和合作伙伴的诚信与关爱。

2017年4月份,员工崔春龙仅6个月大的儿子小万和患上先天性心脏病,公司工会、党群工作室、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发出献爱心倡议书,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纷纷献出爱心,一场传递爱心的行动立即延伸到了全公司的每个角落。

公司领导带头捐款,员工们广泛参与;有的职工本身就不富裕,有的家庭也存在诸多困难,但大家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尽全力帮助小万和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各单位自发组织起来,你一百、我二百,你三十、我五十,就连远在新疆、内蒙古、贵州和苏州的驻外子公司也积极发起捐助,大量在外出差的业务人员也通过电话、微信委托总部的同事代为捐款,仅仅6天时间就收到捐款9万余元,鹿成滨十分关心小万和的病情,为了使小万和能够顺利得到治疗,他亲自安排“鲁阳互助基金”拿出6万元用于小万和的手术费用。

当年6月1日下午,小万和在北京安贞医院历经5个多小时,成功实施了手术治疗。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目前,小万和治疗基本结束。出院前经主治大夫全面检查,得出结论:手术后恢复良好,不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和成长。

一人有难,全家支援,员工毕研军的妻子突发重病,他所在的分厂立即组织员工爱心捐助近万元,帮其度过了难关。为了从机制上保障员工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公司设立了“鲁阳互助基金”,专门用于救助困难职工,先后建立了18名特困职工档案,有100多名员工受益。

每年捐助5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鲁阳公司,“做大企业,担大责任,尽大义务”的价值观已经深入人心,弥足长久。每逢夏季高温时节,公司领导和管理人员总是主动出资购买防暑降温物品慰问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同事们,带去一份问候;每逢中秋,公司的各级干部带着月饼、米面到员工父母家中慰问,送去一片温情;每逢六一、重阳节,志愿者们都是自发捐款看望困难学童和孤寡老人。

2016年,公司安排所有获奖职工的父母入驻济南5星级酒店参加年会,共同分享喜悦。2006、2016年两次捐资220万元在沂源一中设立“鲁阳奖学金”,10年间救助困难学生5000余名,累计教育事业捐助600多万元,帮助大批莘莘学子被985和211等名牌大学录取。公司每年捐助50万元用于慈善事业,获得了淄博市“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荣誉称号。

充满正能量的鲁阳文化,以正确的价值观念引导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人。拾金不昧的何全花、李晓明、李传红、唐艳、公沛庆等优秀代表的不断涌现,彰显了鲁阳人的高尚情操和良好品德,更激发了员工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使员工的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受春节与去年“错月”影响 2月份鸡蛋价格同比涨幅最大

受春节与去年“错月”影响 2月份鸡蛋价格同比涨幅最大

2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4.7%。统计专家解读称,从同比看,CPI涨幅比上月扩大2个百分点,主要受春节与去年“...[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3-14
“放心消费在淄博”和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启动

“放心消费在淄博”和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启动

记者从淄博市工商局、淄博市消保委联合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淄博启动“放心消费在淄博”工作和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3

新华制药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3月12日下午,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 诚信天下 情满新星

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关键在企业,企业的诚信经营、人本管理、勇担责任和创新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节后淄博水产市场贝类唱“主角”

节后淄博水产市场贝类唱“主角”

惊蛰过后,气温逐渐转暖,但记者3月9日走访淄博海盛水产市场发现,市场上鱼类仍以冰冻的为主,另外贝类产品相对较多。据商家介绍,等3月底...[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1
瞄准“她经济” 淄博商家抢滩妇女节

瞄准“她经济” 淄博商家抢滩妇女节

春节促销热潮退去后,“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商家看到了新的促销机会。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博中心城区走访了解到,众多商场、店铺瞄准了“她经...[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8
淄博去年新登记市场主体8.2万户 比2016年增长27.8%

淄博去年新登记市场主体8.2万户 比2016年增长27.8%

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7年淄博市经济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并加快释放,大众创新创业热情高涨。2017年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39.7万户,其中年...[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8
节后供应充足需求疲软 蛋价半月降了一元多

节后供应充足需求疲软 蛋价半月降了一元多

记者走访农贸市场时发现,由于节日消费退热,供应充足但需求疲软,鸡蛋价格呈现悬崖下跌走势。半个月内,鸡蛋每斤降了一元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没出正月菜价已回落 淄博水果市场草莓依旧唱主角

没出正月菜价已回落 淄博水果市场草莓依旧唱主角

记者走访张店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随着天气转暖,市面上蔬菜种类多了起来,大部分蔬菜价格都已经回落。[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随着天气转暖 淄博农资价格略有上涨

随着天气转暖 淄博农资价格略有上涨

3月6日,记者从淄博市物价局获悉,3月1日监测数据显示,淄博市农资价格略有上涨,但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省春季糖酒会下月在淄博举行 将长期落户张店

省春季糖酒会下月在淄博举行 将长期落户张店

3月6日上午,2018年春季(第79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预备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召开,2018年春季(第79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21日...[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