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诚信”铸就金字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3 08:30:03

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自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五十一年的发展历程。从当年一个山区的建筑队到今天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工程设计建筑行业(人防工程)甲级,下设建筑、机电安装、工业安装、消防工程、装饰装修、市政工程等十几个分公司的大型集团企业,走过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回顾51年发展历程,正是“诚信”二字铸就了金城建设这一金字招牌。

严把质量关建设放心工程

“零挂靠、零分包”、始终坚持自主经营、守法经营……在淄博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实时评价系统中,金城建设一直稳居第2,并且是前20强企业中唯一一家没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

作为一个建筑施工企业,最基本的准则是建设放心工程。从淄川到张店,到潍坊、东营、滨州等省内城市,再到四川、山西等省份,无论工程大小,金城建设始终当作是自己的诚信大厦在建设,施工的工程先后荣获“鲁班奖”、“国优”、“装饰国优”、“泰山杯”等诸多奖项。

淄博市中心医院新病房楼是淄博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淄博市当时规模最大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用建筑项目。金城人在施工过程中倾全公司之力,从董事长、总经理到项目经理、施工队长和基层的技术、施工人员,都全心全意地扑在工程上,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以完美的质量完成了工程建设,并在2013年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捧回了“鲁班奖”,工程还获得了“全国最佳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全国建设工程优秀项目管理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省市级荣誉十余项。 

一座座奖杯诠释着金城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体现了金城人对业主的承诺。

诚信立业对客户始终信守承诺

在工程工期方面,无论有多少客观困难,金城总是想方设法按期完成。2013年,为了让淄川般阳中学4000余名师生按时搬进新学校大楼,金城建设组织人员昼夜轮班、风雨无阻地施工,奋战45天,按时通过竣工验收,获得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2014年,为了让客户按期投入使用,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的中国(淄博)陶瓷产业总部基地展厅工程从正式开工到顺利竣工仅用了129天。

来往账目,就算是对方出错多付了也会及时退还。金城建设总经理贾毅在担任分公司经理的时候与宏程建设有一笔账目结算。后来结算完成后发现因为对方财务部门的疏忽多出一笔金额,贾毅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通知对方并及时将这笔钱退还,这种厚道的行为换来了合作单位的信赖和认可。此后,宏程开发的宏程金都花园、宏程金融中心、宏程国际广场等工程都交给了金城来施工,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一直持续到现在。

在金城,这样真实的故事还有很多。正是他们在合作交流中体现出来了待人以诚的厚道,也赢得了更多的合作机会,为企业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善待农民工创造和谐劳动关系

金城建设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理念,为员工搭建良好的事业平台,让员工享受企业发展的红利。不仅对自有职工提供优厚的待遇和良好的发展平台,对农民工也一视同仁。曾在2008年获得“山东省首届善待农民工和谐企业”,在全省100家入选企业中,金城建设是唯一的一家建筑企业。

金城建设对所有农民工实行实名制管理,将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离,设立应急基金制度,做到农民工工资专款专用,确保其工资足额、及时发放到位,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问题。金城建设还加强了安全进场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建立农民工夜校,将技能培训常态化,每年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到施工现场为农民工进行健康查体,并不断开展“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活动,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几年,受经济形势影响,很多施工企业面临市场萎缩、工程量下滑的困境。但是,金城却逆风而上,进入2017年以来,先后承接了鼎成大厦、中德大厦、高新区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项2017年淄博市重大项目,企业效益也保持着稳定增长,让业内外为之瞩目。

纵观金城建设五十一年的发展历程,诚信已经成为金城建设的企业文化精髓,在振奋精神、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引领发展等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创建百年企业的强大正能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放心消费在淄博”和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启动

“放心消费在淄博”和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启动

记者从淄博市工商局、淄博市消保委联合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淄博启动“放心消费在淄博”工作和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3

新华制药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3月12日下午,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代铭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杨猛共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 诚信天下 情满新星

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关键在企业,企业的诚信经营、人本管理、勇担责任和创新关系到企业的长远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节后淄博水产市场贝类唱“主角”

节后淄博水产市场贝类唱“主角”

惊蛰过后,气温逐渐转暖,但记者3月9日走访淄博海盛水产市场发现,市场上鱼类仍以冰冻的为主,另外贝类产品相对较多。据商家介绍,等3月底...[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11
瞄准“她经济” 淄博商家抢滩妇女节

瞄准“她经济” 淄博商家抢滩妇女节

春节促销热潮退去后,“三八”国际妇女节让商家看到了新的促销机会。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博中心城区走访了解到,众多商场、店铺瞄准了“她经...[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8
淄博去年新登记市场主体8.2万户 比2016年增长27.8%

淄博去年新登记市场主体8.2万户 比2016年增长27.8%

来自统计部门的数据显示,2017年淄博市经济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并加快释放,大众创新创业热情高涨。2017年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达39.7万户,其中年...[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8
节后供应充足需求疲软 蛋价半月降了一元多

节后供应充足需求疲软 蛋价半月降了一元多

记者走访农贸市场时发现,由于节日消费退热,供应充足但需求疲软,鸡蛋价格呈现悬崖下跌走势。半个月内,鸡蛋每斤降了一元多。[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没出正月菜价已回落 淄博水果市场草莓依旧唱主角

没出正月菜价已回落 淄博水果市场草莓依旧唱主角

记者走访张店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发现,随着天气转暖,市面上蔬菜种类多了起来,大部分蔬菜价格都已经回落。[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随着天气转暖 淄博农资价格略有上涨

随着天气转暖 淄博农资价格略有上涨

3月6日,记者从淄博市物价局获悉,3月1日监测数据显示,淄博市农资价格略有上涨,但没有出现大的波动。[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省春季糖酒会下月在淄博举行 将长期落户张店

省春季糖酒会下月在淄博举行 将长期落户张店

3月6日上午,2018年春季(第79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预备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召开,2018年春季(第79届)山东省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21日...[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淄川博山融合打造淄博汽车产业城

新年伊始,山东省及淄博市强力吹响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号角,迈出经济文化强省、工业强市建设的新步伐。[详细]
鲁中晨报 2018-03-07
沂源种出“白草莓”价格是普通草莓6倍之多

沂源种出“白草莓”价格是普通草莓6倍之多

一提到草莓,它又大又红的样子就会立刻闯入人们的脑海,但在沂源县西里镇泉头村却有一种草莓是白色的,这种白草莓名叫“淡雪”,堪称草莓中的“...[详细]
淄博晚报 2018-03-06

山东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在淄博市挂牌

近日,山东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在我市的国家陶瓷与耐火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8-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