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纪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28 08:44:11

前言:为了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好家风培养出好孩子”“好行风培养出好员工”要求,进一步打通行风与家风的交融渠道,搭建中行与家庭共同培养和监督青年的沟通桥梁,增强青年员工及其家属对中行文化的认同感,中行淄博分行团委于2017年11月23日举办了中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

同每一个工作日一样,市行一楼营业厅的客户络绎不绝,他们中有人注意到,大厅的显示屏滚动出现了一行字幕:“小家到大家,温暖爱陪伴,中国银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

这一天,是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感恩节。八位特殊的客户受邀来参加中国银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陪在他们身边的,是中行的员工,也是他们的子女。

本次活动邀请八名青年员工和家长参加,活动伊始,在市行纪委书记马勇、党务工作部部长翟立新及相关部室主任的陪同下,八位青年员工代表及家长逐一参观了市行财富中心、营业部、公司金融部及贸易金融部、中行荣誉榜等。干净整洁的营业环境、先进便捷的智能柜台、详实清楚的参观解说,让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员工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

参观结束后,各位嘉宾前往活动主会场进行座谈交流。当到达会议现场时,简单贴心的现场布置、大屏幕上播放的孩子工作生活照片及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旋律,很快让家长朋友感受到了亲切与温馨。

市党委书记、行长张军,纪委书记马勇,党务工作部部长翟立新、人力资源部主任田福生及八名青年员工所在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座谈。座谈会上,市行纪委书记马勇书记首先作欢迎致辞,对一直以来努力工作、辛勤付出的青年员工表示肯定,对在优秀的青年员工背后默默付出、创造了好家教、好家风的员工家长表示感谢。

会议现场通过观看中行企业文化宣传短片《家园》,员工家长对中行的提倡的“干群之间和谐,员工之间和谐,员工与客户之间和谐,分行与周边环境和谐”的和谐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外,人力资源部田福生主任对家长关心的中行员工构成、青年员工职业发展规划、薪酬福利等问题的详细讲解,使员工及家长,共同增加了对中行的信赖与认同感、归属感。

而现场的一段青年员工访谈VCR更将本次座谈的氛围推向高潮。在这段视频中,青年员工吐露心声,既表达了自己的工作感受与职业理想,也表达了对家长的真心话及中行的美好祝愿。这份真诚满满的惊喜让现场动容不已,也让大家在接下来的开放交流环节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不少员工家长表达了身为一名中行家属的骄傲与自豪,对中行企业文化的认同与赞扬,青年员工也踊跃发言,感谢在中行大家庭感受到的温暖及父母的培养支持,青年员工的机构负责人也对青年员工及家长的发言作出了热烈的回应。

开放交流环节之后,纪委书记马勇向青年员工家长颁发纪念品,张军行长为八名青年员工家长颁发证书,邀请他们成为中行淄博分行“家庭顾问团”成员,与淄博中行一起,为打造简单清新的中行家园、实现员工的职业理想而共同努力。

整场座谈会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最后,张军行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是一个有理想、有格局、有责任、有担当的集体,选择中国银行,是青年员工及家长对中行的认可与肯定。“小家”与“大家”密切关联,共同牵系着孩子的成长,青年员工要有梦想、有定力、有格局,在“小家”与“大家”的呵护与关爱下,在好的家风与行风的培养下,激扬青春,敢于担当,实现更宏伟的蓝图,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活动的最后,参与座谈会的全体人员到员工餐厅参观、就餐,中行淄博分行青年家庭开放日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中行与青年员工家庭之间,真正搭起了共同培养和服务青年的沟通桥梁,也让大家对未来发生在这桥梁上的“大家”与“小家”的故事充满期待……(通讯员 淳秋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3-612199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3-6121991,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11月23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党委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7-11-28

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成功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近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成功举办"智能变革新体验"媒体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记者朋友走进中国银行,通过座谈和现场体验的方式,了解中国银行...[详细]
齐鲁网 2017-11-27

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积极探索敢于创新 趟出服务小微企业新路子

针对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在政府和监管当局的指导下,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密切联动,推出一系列...[详细]
齐鲁网 2017-11-27

中国银行淄博新区支行敬老爱老精准扶贫

中国银行淄博新区支行组织支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员工代表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了“我为老人送温暖”爱老敬老公益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1-27

淄博整合300家企业 打造细分行业联盟

记者自市中小企业局获悉,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我市将进一步扩大联盟工作的覆盖面,挖掘有成长潜力、特色明显的细分行业,...[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11-26

1-10月,淄博市到位外来投资808.6亿元

通讯员黄志远)昨日,记者从市招商局获悉,今年1-10月份,全市各区县实际到位外来投资累计完成80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86.94%,同比增长33....[详细]
淄博新闻网 2017-11-26

得益乳业牵手国际奶业战略和技术研究中心 迈向国际化进程新开端

随着中国奶业的快速发展,中国奶业对世界奶业的影响日渐增强,为使中国奶业、国际奶业更好的相互融入、协调发展,为更好的吸收借鉴国际先进...[详细]
齐鲁网 2017-11-24
淄博新能源汽车公司拿下20亿电动汽车大单

淄博新能源汽车公司拿下20亿电动汽车大单

近日,山东国金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汽车)与深圳西湖新能源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西湖)在深圳正式签署10000台纯电动汽...[详细]
鲁中晨报 2017-11-23
淄博新型职业农民优先提供金融信贷支持

淄博新型职业农民优先提供金融信贷支持

21日,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淄博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管理办法》。记者了解到,落实支农惠农政策时,新型职业农民享受优先安排申报农业科技推广...[详细]
淄博晚报 2017-11-22

中行淄博分行开启智能金融新时代

如今,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体验正成为商业银行的变革方向。作为国有银行,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一直致力于打造“当地最好银行品牌”,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17-11-21
淄博残疾女子学电商 1年挣3万元脱贫

淄博残疾女子学电商 1年挣3万元脱贫

11月20日,在淄博市残联三楼, 2017年淄博市残疾人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淄博市50余名残疾人将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详细]
鲁中晨报 2017-11-21
淄博蒜价不及去年同期一半“蒜你狠”风光不在

淄博蒜价不及去年同期一半“蒜你狠”风光不在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大蒜的零售价在4元/斤,而去年此时,大蒜的批发价格也远远高于4元/斤。“蒜你狠”风光不在,大蒜价...[详细]
鲁中晨报 2017-11-19
淄博高新区16家标杆企业获万元安全券奖励

淄博高新区16家标杆企业获万元安全券奖励

记者获悉,高新区确定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两个体系”建设标杆企业,分别给予1万元安全券奖励。[详细]
淄博晚报 2017-11-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